美国征收30%关税,南非政府如何破局?
点击次数:81
发布日期:2025-04-12 21:19




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25年4月2日宣布,对所有进口商品征收至少10%的关税,并对部分国家实施更高的“对等”关税。南非的出口商品将被征收30%的关税,主要影响汽车及其零部件等产品的对美出口。


南非总统府对此表示关切,认为这些单方面且惩罚性的关税成为贸易和共同繁荣的障碍。总统府强调,有必要与美国谈判达成新的双边互利贸易协议,以确保长期的贸易确定性。

此外,南非政府还寻求与美国就汽车关税问题进行会谈,特别是考虑到南非在《非洲增长与机会法案》(AGOA)下享有的优惠贸易地位。
受关税影响,南非兰特汇率下跌2.6%,跌至19.05兰特兑1美元水平,为三个月来的最低点,反映出市场对新关税和国内政治不稳定的担忧。
根据2023年的数据,南非对美国的主要出口产品及其金额如下:

]article_adlist-->

(转自:非常南非)
海量资讯、精准解读,尽在新浪财经APP
热点资讯
- 球进了!机器人在ChinaJoy上演射门对决|现场+料
- 世界冠军只是入场券!“地表最难乒乓球赛”四强出炉
- 报应来了!捐美国7千万,面对质疑嚣张跋扈的中国富豪,现已破产
- 机构开年调研 紧盯银行“负债端成本”
- 逐梦航天 点亮童心
- “秋韵西海岸 醉享山野间”2025青岛西海岸山野生活节暨国庆
- 霸州双甜之——乒乓球亚洲杯
- 茅台跌了 回收商快亏掉一台奔驰
- 美国征收30%关税,南非政府如何破局?
- 人形机器人泡沫隐现?朱啸虎"批量退出&am
